西貢區體育會

上世紀的七十年代,青少年在全港人口的比例大增,青少年的問題受到有心人士的關注。在這個背景下,西貢區內的熱心人士就成立了西貢區體育會。由創會算起,已超過四十年了。體育會的宗旨在啟發青少年朋友熱愛體育運動,鍛練強壯身體,以便將來成長後能夠勝任社會的工作。同時,也藉此培養青少年朋友的高尚情操,以體育運動會友。另一方面,也為各個體育總會培養良好運動員。

本會一貫以來,都透過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合作,舉辦全區性的各項體育比賽,吸納區內的體育精英。再通過申請西貢區議會的撥款,以精研培訓班的形式,加強精英運動員的訓練,提升運動的水平。成績優異者可獲推薦代表西貢區參與新界區際體育比賽及全港公開比賽。自2012年得到西貢區議會推薦代表本區參加香港足球總會舉辦足球聯賽,至今,己晉升為乙組級別,沒有西貢區議會的資助,單靠本會的資源,根本無法進行那麼多的活動。到目前為止,已有本會足球員曾參加甲組賽事;欖球組運動員成為香港代表隊員,這是我們引以為榮的。近年來,我們已多次和西貢區議會合作,參加了全港運動會,成績可人。我們也得予香港欖球總會合作,開展了多次全港性的欖球推廣活動,效果令人鼓舞。

本會開設的體育項目,計有田徑、游泳、足球、籃球、欖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網球、女子足球、青少年足球、跆拳道、龍舟、長跑、獨木舟、太極等。近期更開設的箭藝及文化項目-攝影組,均受區內青少年朋友歡迎。凡居於西貢區的青少年朋友,包括不同國籍人士歡迎成為本會會員。由於將軍澳新市鎮的發展,人口大幅膨脹,近年本會已逐漸將活動的發展重移到將軍澳舉行,而且行政辦事處亦遷到將軍澳運動場正式投入服務。

多年來本會一直得到西貢區議會預留款項,使到本會能夠順利開展來年培訓計劃。同時也一直得到區內熱心人士的支持及社團機構合辦,本會的工作才得以順利完成。

謹此,本會衷心向各機構及各界人士致以萬分感謝。我們會繼續努力工作,祈望繼續得到大家的支持,為西貢區體育會事業再作更大的貢獻。